新浪财经

无锡华夏:欧元升势受阻 英镑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8:51 新浪财经

  汇市分析:

  昨日晚间至今日(2月1日)凌晨,欧元在外汇市场上再次遇到阻力。昨日欧元盘中最高上升至1.4914,为今年1月15日以来最高。但是在截止发稿时,欧元回调在1.4860附近。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今年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预估值年率上升3.2%,高于12月份3.1%。该数据显示欧元区高通胀意味着欧洲央行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的立场。这对短线欧元还是较为有利。这是昨日欧元达到1.49之上的主要原因。

  但是随后欧元区公布的去年12月份失业率为7.2%,高于前值7.1%。该数据对短线欧元走势显得较为不利。

  同时,著名机构贝尔斯登表示:欧元区面临滞胀的风险,预计今年欧洲央行将会降息2次,至3%。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欧元始终保持在1.4550之上运行,则其未来仍有上涨能力。但是近期欧元要进一步上涨,则必须要有效突破1.49-1.4950一线。

  关注:本周五欧元区以及其主要成员国公布的今年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德国12月份零售销售。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英镑继续保持小幅反弹的走势。昨日英镑盘中最高上涨至1.9944。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9890附近。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1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高于12月份-14。该数据对短线英镑走势还是十分有利。

  同时市场也预期下个月英国央行将继续保持利率不变。这也是支持近期英镑总体反弹的主要原因。

  但是,笔者个人还是谨慎看待近期英镑反弹。预计近期英镑在1.99-1.9950有阻力。笔者认为:只有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9950才能进一步挑战2.01一线。否则,英镑还是有重新回调的可能性。

  关注:本周五英国公布的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美元下跌后略获得一定的支持。昨晚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4.97点,为去年11月27日以来最低水平。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最高反弹在75.45点附近。

  昨晚,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对美元走势仍有些不利。昨晚,美国公布的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5,低于前值56.4;美国1月26日当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为37.5万人,创出2005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但是,我们发现:短线美元指数确实在75点整数关一线获得较大的支持。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5点整数关,则未来将扩大跌幅,反之,如果美元指数不跌破75点整数关,则仍有望出现反弹。

  目前市场关注焦点仍在周五晚上美国非农数据。该数据将对未来美元走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请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同时,关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1月份营建支出,美国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1月份失业率。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日元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昨晚,日元盘中最高反弹在105.71。但是在截止发稿时,日元再度回调至106.40附近。

  昨日下午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讲话还是对日元较为有利。他表示:日元走强并不一定会给日本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这也显示近期日本政府对日元升值的容忍度在增加,这会给市场做多日元带来信心。

  昨日德累斯顿银行表示: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日元未来6个月将达到98一线。预计今年年内日本央行仍有加息的可能性。

  不过,今日凌晨美国股市大幅反弹,令日元走势受到较大的影响。同时,昨日下午日本公布的12月份新屋开工年率下降19.2%。该数据对短线日元也较为不利。

  所以,从目前情况看,日元在105-106区间还是有一定的阻力,而下档欧元在107-108区间有较大的支持。

  但是,就笔者个人而言,笔者个人还是倾向于日元下跌之后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性。

  关注:下周三日本公布的12月份经济领先指标,下周五日本公布的今年1月份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日本去年12月份机械订单。来自:无锡华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