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1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8:44 环球外汇网

  日本週四公佈1月投资人信心指数大幅下滑至负60,为2006年1月展开调查以来新低,且央行审议委员西村清彦表示,若经济前景风险升高,央行将弹性採取行动,降息的暗示令日圆受阻。债券保险商MBIA宣佈获得Warburg Pincus的5亿美元注资,激励股市回升,使美元摆脱因降息导致的跌势,兑日圆反弹至106.87高点。美国公佈当週请领失业金人数增至两年来最多达37.5万人及1月芝加哥採购经理人指数仅51.5,打击美元兑日圆下滑至105.73低点。今日焦点在美国就业报告,预估美元兑日圆阻力于106.60-80,支撑于105.50-80。 

  美国大幅降息并警告可能进一步降息,降低美元的吸引力,且欧元区通膨意外高于预期,昨日推升欧元兑美元至1.4914高点。然而欧元区1月企业、消费、经济、工业及服务业景气展望普遍转弱,且油价及商品价格上涨令实质薪资下降,消费意愿低落导致德国12月零售销售下滑0.1%,另欧元集团主席贾克表示,欧元匯率再走升将损及欧洲出口,令欧元兑美元回吐至1.4804低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于1.4880-1.4900,支撑于1.4780-1.4800。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週四公佈1月英国房价下跌0.1%,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且年增幅创逾两年来最低,强化央行下週将降息的臆测,打击英镑兑美元跌至1.9827低点。随着美国公佈疲软的数据及利差诱因给予英镑支撑,兑美元回升至1.9945高点。今日市场等待美国就业报告,预估英镑兑美元压力于1.9900-30,支撑于1.9780-1.9800。来自:远东商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