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欧元区通胀创14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22:35 Dailyfx

  因担心美国经济放缓将拖累全球增长,欧元区1月经济信心指数跌至2006年1月来的最低101.7,前值被下行修正至103.4.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初值录得3.2%,是1993年12月以来的最高,尽管排除了减息预期,但在经济缓慢增长的情况下,欧央行陷入不知所措的困境。相比之下,美国已连续五次采取减息措施试图刺激经济,昨天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仅为预期值的一半,取得0.6%,同时美联储再次减息50点。庆幸的是,欧元区12月失业率继续维持在纪录低点7.2%,虽然在某一程度上欧元区经济受到美国的打压,但整体仍强劲。

  欧元区时段数据和事件:英国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4.2%、月率-0.1%。德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0.1%、年率-6.9%。法国12月PPI月率0.2%、年率4.5%。德国1月失业人数变化-8.9万。意大利12月时薪月率0.0%。德国1月CPI月率-0.3%、年率2.7%。意大利12月PPI月率-0.1%、年率4.6%。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3。欧元区官员Juncker称德国汇率进一步扩大将可能打击欧洲出口商。

  相关市场:欧洲股市早盘下滑。

  欧元

DailyFX:欧元区通胀创14年最高

  欧洲早盘亚洲主权帐户大量买入,欧元兑美元上扬,但未能在1.49档守稳,引来了逢高卖账户。随后下行吸收了50档买盘。好于预期的欧元区通胀数据促使汇价反弹至75/80。若汇价跌破1.4820档买盘,预期1.4800和1.4780期权相关捍卫盘将帮助限制跌势。日图趋势指标继续看涨,若明日美国非农意外疲弱,不排除汇价创新高的可能性。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日元

DailyFX:欧元区通胀创14年最高

  尽管早前美元兑日元因日经高位收盘和俄罗斯抛售日元走高接近107卖盘,但日元仍与股市紧密联系,道指期货下滑令汇价下跌测试亚市低点,但大量买盘在106上方助阵。欧元兑日元则受益于欧元兑美元走高,但未能持稳于158.00。技术面均看跌,若日内能跌破106,预期将增加下行压力。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英镑

DailyFX:欧元区通胀创14年最高

  接近伦敦午盘,英镑获得定息相关需求支持升至日内高点1.9942。早前曾跌至1.9840,随后东欧买盘提振突破了1.9900。传言止损在昨日高点1.9960上方,卖盘兴趣位于1.9970-80。日图汇价仍倾向走高,但上行动能稍减弱。日内若美国数据疲弱,汇价有望突破下一卖盘,但有奇异期权在2.0000。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瑞士法郎

DailyFX:欧元区通胀创14年最高

  美元兑瑞郎触及1.0798后反弹,但受阻于50/60卖盘,自此下行创下新低1.0784。若欧元兑瑞郎继续在1.6050下方盘整,那么预期美元兑瑞郎将进一步走低,但短期来看,逢高卖仍是受市场青睐的策略。日图趋势指标继续超卖,未有反弹迹象,表明汇价仍有下行空间。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加元

DailyFX:欧元区通胀创14年最高

  加元连续三天的升势在昨晚纽约时段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在0.9875停止,随后美元兑加元稍反弹。传言主权帐户有做空美元兴趣。技术面看涨,短期内预期汇价仍有上行空间。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美国时段数据:加拿大11月GDP月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2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月率、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和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