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交行:美联储再度降息令美元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2:11 新浪财经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挫至两个月新低。因今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2005年6月以来低点3.00%,并调降贴现率50个基点至3.5%,以帮助经济抵抗楼市持续下滑和信贷市场紧缩的冲击。美联储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已大幅降息125个基点,为美国央行现代历史上最激烈的降息行动。此次会议以9票对1票通过降息,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赞成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称,金融市场仍承受相当的压力,一些企业和家庭的信贷状况进一步趋紧。而且近期的信息显示楼市萎缩加剧,就业市场也有些趋疲。今日的货币政策决定,加上之前所采取的措施,应有助于促进温和的经济成长,并缓和经济活动面临的风险,但经济成长下档风险犹存,委员会将继续评估金融和其他市况对经济前景的冲击,并在需要应对上述风险时采取及时的措施。决策公布后,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挫至两个月低点,美股升至平盘上方,美国短期公债一度上涨。但也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大幅降息可能有些过度。有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目前大举降息是先发制人,若美国经济开始增速,并免于陷入衰退,美元则可能反弹。部分分析师也担心美联储大举降息可能引发的通膨冲击,特别是鉴于美元在近几个月走软。但暂时而言,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更为关切的是要令美国经济避免衰退。

  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0.6%,市场预估为增长1.2%,第四季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升3.9%,预估为增长3.8%;核心PCE物价指数上升2.7%,预估为增长2.5%。美国2007年GDP成长2.2%,增幅为2002年以来最低。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成长在第四季急剧放缓,消费者缩减开支且房屋营建暴跌,这令人继续担忧经济衰退。但昨日公布的民间就业报告显示本月新增就业人口13万,高于预期,有助于驱散一些阴云。一些分析师据此调高对周五1月非农就业人口的预期,认为美国经济仍富有韧性。目前市场预期为新增非农就业人口6.3万。从技术面看,短线美指有反弹可能,初步阻力将位于小时图上50小时均线附近。预计今日美指支撑位75.00,阻力位75.45。

  欧元兑美元昨日大幅上扬,最高触及1.4906,离历史高位1.4967美元不远,但之后回落,报收于1.4879。交易商表示,市场将关注欧元是否能积聚动能升穿1.50美元,但有些市场人士表示这可能还需要欧洲央行官员对通膨发表更为强硬的言论。同美联储不同,欧洲央行自去年年中信贷危机开始以来,一直维持利率于4%不变,政策制定者也一直表示关注通膨风险。今日早盘,欧元兑美元自高位下滑,部分原因是受欧元兑日元交叉盘跌势拖累。今日汇价有向下方的5日均线附近靠拢的可能。预计支撑位1.4790,阻力位1.4900。

  英镑兑美元周三微幅收高。从技术面看,今日振荡下行的可能性偏大。预计支撑位1.9760,阻力位1.9920。

  美元兑日元周三下滑,兑瑞朗触及记录低点。昨日美国股市大跌,因有报导称评级机构可能很快调降债券保险商AMBAC Financial Group和MBIA的评级,从而导致更多利差交易平仓。今日早盘,美元兑日元继续在低位运行,方向暂不明朗。预计今日支撑位105.70,阻力位106.80。

  其他币种价位预测:

  澳元兑美元:0.8810-0.8960;美元兑加元:0.9880-0.9980;美元兑瑞朗:1.0790-1.0890

  今日重点关注:

  13:00 日本12月房屋开工和营建订单

  16:55 德国1月失业率

  16:55 **德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8:00 欧元区12月失业率

  18: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8:00 **欧元区1月企业景气指数

  18:30 **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

  21:30 **加拿大11月GDP

  21:30 美国12月个人收入和支出

  21:30 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22:45 美国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以上建议 仅供参考)来自:郑州交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