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姆每日汇评:市场焦点已转向美经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00 金汇通

  昨日美元降息50点,连续8天内降息125,幅度之大,历史少见,可见目前美国经济并不容乐观。

  市场目前已经转变焦点,由原来的利差的观注,变为对美经济前景的观注。如果美国经济一旦大幅下滑,那么唇亡齿寒,其它国家的经济亦得受其拖累,比如最近各国的股市。

  从昨日美元降息50点后,非美货币的表现来看,市场亦体现了上述的思路,非美并没有获得非常大的上涨,相反只是在原位盘整。

  因此,从这个角度上看:

  一、如果美元大幅降息,对美国经济无帮助,势必拖累全球经济,届时,美元大跌,非美小跌

  二、如果美元大幅降息,对美国经济明显有助,则美元有可能筑一个区间小底

  因此从这个角度上看,有可能短线内,美元会有一个小幅的反弹,这一点是要注意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