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锡华夏:GDP表现疲软美元向下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46 新浪财经

  汇市分析:

  昨晚,美国因公布较为GDP数据,美元一度出现下跌,盘中美元指数最低跌至75.34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43点。

  昨晚,美国公布的2007年去年GDP增长为2.2%,为2002年以来最低。美国去年第4季度GDP年率增长为0.6%,低于市场预期增长1.2%。

  同时,昨晚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概率至少为50%。格老认为:目前美联储或者美国政府政策措施的力量都不足以逆转衰退的趋势。这也对短线美元走势较为不利。

  目前市场正在关注稍候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会后声明。这将对短线美元走势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请到时关注。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5点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如果该点位再次被击破,则美元将扩大下跌。

  同时,关注:本周四美国公布的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12月份个人收入,支出。

  昨日晚间至今日(1月31日)凌晨,欧元保持小幅反弹的走势。昨晚,欧元盘中最高反弹在1.4817,为1月16日以来最高水平。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8整数关上下。

  除了美元下跌对欧元较为有利外,昨日下午欧洲央行官员郝利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依然强劲,欧元区中期通胀风险偏于上行。这也对短线欧元较为有利。

  但是,我们明显发现:短线欧元在1.48整数关一线还是存在较大的阻力。这还是对短线欧元走势有一定的不利。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认为:只有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8-1.49区间,才能进一步上涨,否则,欧元还是有重新回调的可能性。

  关注:本周四法国公布的1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德国1月份失业率。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英镑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昨日英镑盘中最高上涨至1.9949,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随后英镑出现一定的回调,盘中最低跌至1.9847。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9869附近。

  市场预期今年1月份英国通胀率将大幅上升至3.3%,而前期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通胀在2008年可能继续上升。

  上述这些消息降低了未来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这是昨日英镑一度突破1.99整数关的主要原因。

  但是,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今年1月份消费信贷为5.57亿英镑,低于预期11亿英镑。这样再次让人联想起诺森罗克银行坏帐对英国经济的影响,造成了英镑冲高回落。

  另外,短线市场英镑获利盘也较多也是英镑回调的主要原因。

  预计短线英镑在1.9950还是有一定的阻力。除非近期英镑有效突破1.9950,则未来英镑还是有继续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英镑下档在1.95-1.96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关注:本周四英国公布的今年1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日元出现了一定的调整。昨晚,日元盘中最低跌至107.45,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107.24。

  昨日下午日本官方的讲话还是对日元较为不利。昨日日本官方表示:日本经济可能存在下降的趋势,日本央行可能会降息。

  不过,由于近日人民币持续升值,美国股市继续回调还是对日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持。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108整数关一线还是有一定支持。笔者个人还是倾向于日元下跌之后还是有反弹的机会。

  关注:本周四日本公布的12月份新屋开工,日本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来自:无锡华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