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31日华夏银行每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51 新浪财经

  周三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挫至两个月新低,因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宣布降息两码,并警告称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以支撑岌岌可危的经济。

  美联储1月22日以来已两次降息,是1990年以来最快的降息动作。仅在八日前,美联储已意外紧急降息75个基点,以提振经济对抗楼市深跌及信贷危机持续。此次联储声明措词相当强劲,显示其仍担心美国经济可能进一步恶化。至此,美元在不到10日累计降息1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已降至3%,较欧元区利率低一个百分点,并位列发达经济体中最低行列。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楼市报告继续突显该行业困境,周三的经济报告显示去年经济成长为五年最弱。但今日公布的民间就业报告显示本月新增就业人口13万,有助于驱散一些阴云。该报告预示周五的政府非农就业报告将表现良好,市场预期为新增非农就业人口6.3万。

  美元指数跌至两月低点,欧元兑美元升0.7%,报1.4878美元;英镑兑美元涨0.05%报1.9908美元;美元兑日圆跌0.53%,报106.48日圆。美元兑瑞郎触及纪录低点1.0824瑞郎。

  交易商表示,市场关注欧元是否能积聚动能升穿1.50美元,但这可能还需要欧洲央行官员对通膨发表更为强硬的言论。欧元将在1.4600-1.4800区域内出现更多无序波动,下个目标位在1.4910美元。美元将在105.50-105.00日圆的关键支撑区域上方进一步整固.

  华夏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