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和贴现率各5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5:05 Dailyfx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今日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3.00%。美联储声明显示,金融市场仍承受相当大的压力,部分商业和家庭信贷进一步收紧。另外,近期数据显示房屋市场进一步下滑,劳动力市场亦 度放缓。委员会预期未来几个季度通胀将放缓,但仍需要继续密切关注其发展。今日以及早前的举措应可刺激经济,降低经济面临的风险。不过,经济下滑风险仍存在,委员会将继续评估金融市场和其它经济的状况,若有需要将及时采取行动应对这些风险。委员会以9∶1票数通过减息决定,费舍尔投票建议维持利率不变。委员会同时一致通过下调贴现率50个基点至3.50%的决定。受减息支持,美股目前大幅上扬,道指上扬超过100点,利好套息交易。

  欧元兑日元

  汇价倾向继续反弹,目前突破38.2%斐波回档阻力,确认底部形成。日图MACD指标形成金叉。

  英镑兑日元

  日图指标看涨,10日和20日均线已经被突破,目前测试38.2%斐波阻力,突破此位将增强上行动量。

  纽元兑日元

  突破10日和20日均线後进一步反弹,目前轻微突破日图趋势线阻力,收盘于其上方将有望进一步上扬,重启上行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