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周三盘中美元指数继续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0:21 汇赢投资

  欧洲市场周三盘中美元指数继续走软,延续上周跌势。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再次降息。

  在美联储大刀阔斧降低利率的之时,海湾国家正饱受通胀之苦,卡塔尔政府周二称正在考虑放弃盯住美元的汇率体系;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三则警告称,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至少为50%。上述两个因素构成投资者抛售美元的依据。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外汇策略师Ian Stannard表示,当前的疑问在于美联储降息幅度多少;真正影响美联储行动的不是股市、而是金融系统渐趋恶化的事实,鉴于此,联储仍可能采取此前的激进措施。

  Stannard称,若美联储果然大幅降息,短期内美元走势将受到一定打击。

  北京时间20:07,欧元/美元上涨0.27%,报1.4813/15,接近于2周高点。同时,美元指数跌至75.36;美元/日元下跌0.15%,报106.90/94。

  包括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和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在内的经济数据即将在晚些时候出炉,后者被认为是非农就业的前兆,市场对此也十分关注。

  截至目前,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5%。但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研究报告指出,比较令人担心的是美联储仅降息25个基点--这将拖累股市走软、并加剧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