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警惕英镑升势受到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0:19 汇赢投资

  主要由于市场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了美国大幅降息以及美元的疲弱表现上,在本月中旬一度大幅跌破1.95后,英镑持续反弹,大有再次向2.00美元上方迈进之势。

  不过,考虑到英国房产市场呈现加速放缓,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或令汇市格局酝酿巨变等因素,高收益率货币未必受到追捧,分析师指出,必须警惕投资者借机逢高抛售英镑。

  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onathan Loynes认为,英镑很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Loynes认为,在面对住房市场疲软引发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时,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无法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从而可能会令英镑承压。

  另外,汇市方面近来有迹象显示,投资者不再如此执迷于高收益率货币,而是更加青睐那些通过降息来维持经济增长国家的货币。

  分析人士称,全球经济和美国经济脱钩(decoupling)的理论站不住脚,交易员已经开始更加关注货币之间价值的对比,而非收益率。

  从美联储积极降息这一点而言,美国在应对全球经济放缓方面准备更加充分。在价值方面,美元胜出。

  北京时间19:53,英镑/美元报1.9937/4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