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洲升圣乔治银行: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澳元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2:04 环球外汇网

  全球市场:由于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浓厚,提振美国股市周二走高(标普500指数收高0.6%)。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因此上扬近6个基点,5年期政府债券仍有大量的卖盘压力。

  货币市场方面相对平静,澳元/美元仍交投于0.8900下方附近。商品市场方面,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扬近1美元,报91.68美元/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全球08年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声称,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减缓和金融市场震荡冲击,全球经济增长将减缓至5年来的最低水平。预计全球08年经济增长4.1%,初值为4.4%。

  IMF还表示,任何国家都无法完全避免次级贷危机的负面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仍存在下行风险。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12月NAB商业调查显示,澳大利亚07年底商业景气良好,该数值上涨2点,至17。同时,澳大利亚12月商业信心指数下降1点(金融市场动荡影响),至+5。

  此外,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12月产能利用率下降0.7%,至83.0%。

  美国:美国周二经济数据有所改善,其中,耐用消费品订单好于预期,但是房市和消费者信心依然低迷。

  数据显示,美国12月耐用消费品订单月率增长05.2%(年增3.7%),远高于预期增长1.5%;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2.7点,至87.9;美国11月S&P/CS房价指数仍在下降,10座都市11月房价指数年率下降8.4%,年降幅创纪录水平,10月年率下降6.7%。

  美联储将周四清晨公布其利率决议,金融市场目前标价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5%左右。

  澳洲升圣乔治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