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外汇网:美联储降息预期打压美元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21 环球外汇网

  来源:环球外汇网 白SIR

  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打压美元人气,商品货币保持强势

  隔夜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07年12月耐用品需求激增。12月耐用品订单月升5.2%至季调的2266亿美元。市场预期中值为月升1.6%。12月商业设备支出月升4.4%年降1.5%,非防务资本品不包括飞机的发货量增长2.0%。笔者认为虽然数据好于预期,但是市场预期美联储再次降息而打压市场美元;此前美联储前期主席格林斯潘的讲话令美元再度走低成压。他表示:全球经济出现某种形态衰退已经不可避免。另外,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如果继续大幅降息,这也令美元走势承受压力。但是,有数据显示:即便美联储大幅降息,但是美元净空头头寸数量并没有上升,反而有所下降。美联储降息是为了美国经济保持稳定,那么美元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反弹。石油组织(OPEC)将于2月1日举行的石油部长会议。原油价格直接影响国际黄金价格走势,对国内国际期货黄金以及现货黄金的影响不容忽视。那么美元将会受到影响。

  盘面分析:风险厌恶情绪充斥市场,市场套息交易受制,导致美元兑日元和日元交叉盘纷纷走低。当前欧元上档在1.48-1.49区间还是存在较大的阻力。如果近期市场上无后续利好消息跟进,可能难以进一步突破。实钱帐户一直在买入美元/日元,尽管期权到期在目前阶段试图限制汇价上扬。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保持相对谨慎。日本方面市场预期武藤敏郎表示有望在3月份出任日本央行行长。有分析师表示:武藤敏郎如果被选为下一任日本央行行长的话,则可能会降低日本央行的降息预期。欧洲央行周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当周,欧元系统黄金及应收黄金储备减少5100万欧元,至2.12亿欧元。欧洲央行表示,截至1月25日当周欧元系统净外汇储备减少8亿欧元,至1519亿欧元。欧洲央行称,截至1月25日当周流通中现金减少37亿欧元,至6495亿欧元。成员国政府债务增加253亿欧元,至641亿欧,数据说明欧洲央行在利用外汇储备调节欧元汇价,先前德国降低了经济增长预期,对欧元区经济增长无宜是不利的。那么市场欧元汇价有望维持相对区间波动。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根据价格空间预测美指大区间74.49-78.10并没有改变,技术图表显示美指短线技术支撑75.31,技术回落不破75.00,美元仍有可能继续保持区间振荡,技术图表显示美指日内技术阻力75.79,强阻力位于76.03图表显示美指短期有望保持区间振荡。技术上以及价格空间显示目前美元在区间区域运行。料美元指数将会继续保持弱势区间的强势区域振荡。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技术支撑75.31/75.07/75.00,技术阻力75.79/76.03/76/30天图技术指标MACD出现死叉,说明美指仍有下滑的趋势,短期均线系统对价格构成压力,料美指回落寻求支撑。图表显示美指有望维持相对区间波动。

  澳元兑美元:由于澳洲通胀惡化,市场预期央行将于下月份加息,利好澳元。惟套息交易拆仓风险限制澳元升幅现货黄金强势向上直接影响澳元汇价,导致欧元维持区间振荡。那么现货黄金出现如果出现振荡同样也影响澳元的走势。盘面显示澳元汇价区间迹象明显。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8940区域,突破该阻力看高一线,支撑位于0.8800区域。强支撑0.9000区域,强阻力位于0.8763区域。技术图表显示澳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由于市场黄金受到获利盘解脱影响,澳元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大区间波动。短期澳元区间很难改变。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