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30日外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08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由于市场观望联储局今日稍后公布的议息结果,美元兑主要货币变动不大。自上周联储局紧急减息后,市场气氛稍有好转,股市回升,部份经济数据亦较预期理想。昨晚美国国会亦已通过总统布殊提出总值1,500 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上述种种均降低了市场对联储局可能再度大幅减息的憧憬。现在利率期货市场预期联储局减息75 点子的机会已下降至26%,而预期减息50 点子的机会则近78%。如果联储局如预期般减息50 点子,则联邦基金利率将会降至3%,较欧罗区利率低整整一个百分点。昨晚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但由于投资者焦点在联储局,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不大。根据S&P/CS 20 指数,2007 年11 月份的美国房地产价格按年下跌7.7%,显示房市疲弱持续。不过,订单数字及消费者信心指数都远较市场预期好。12 月耐用品订单按月急升5.2%,是5 个月來最大升幅。1 月经济谘商局消费信心指数达87.9,亦高于市场预测的87.0。由于市场焦点在联储局的会议之上,估计今日亚洲及欧洲交易时段交投会颇淡静。

  欧罗兑美元

  在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公布议息结果前,欧罗兑美元窄幅上落。欧罗于紐约交易时间早段触及日中低位1.4738 后,轻微回升至1.4770/80 收市。在欧洲央行对通涨保持警惕之际,美国进一步减息将扩阔欧罗兑美元的息差优势。欧洲央行议会成员Orphanides 表示欧罗区经济继续稳定增长,通涨趋势仍然为最大隐忧。因此,短期内美元情绪可能继续影响汇价走势。

  美元兑日圆

  周二外汇市场相对平静,美元兑日圆在窄幅波动,因投资者在美国联储局议息前夕持观望态度。在交易时段早段,由于日本企业年结对日圆的需求,令日圆受到支持,将美元兑日圆拉低至当日位低106.39 水平。其后,美国公布的优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信心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后,很快将美元推高至当日位高107.22 水平。最后美元兑日圆在紐约报收106.95/05。日本今早公布的工业生产数字显示日本的经济停滞不前。日本2007 年12 月份的工业生产扭转跌势,比前一个月上升1.4%,当时錄得10 个月以來的最大跌幅。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业生产按年仅仅上升0.7%。市场对这数据反应不大,在这些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圆在106.90 水平交易。在联储局的重要决定以及美国的就业及生制造业产数据公布前,市场情绪谨慎,预期美元兑日圆将继继在窄幅徘徊。

  黄金现货价

  于过去数个交易日显著攀升后,金价的升势暂缓,主要受投资者选择获利平仓拖累。继续受惠于市场忧虑南非的黄金供应短缺及预期美国会进一步减息的黄金买盘支持,现货价在交易时段初段上升。其后在紐约交易时段,金价撤回部份早前的升幅,下跌至单日低位,报920.00 美元。最终金价收报921.95 美元。然而,倘若金价能稳站在900/10 美元区城以上,其前景仍然明朗,下一目标在950 美元。

  来自:恒生银行责任编辑:木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