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公司获批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0:45 新浪财经

  将由平安信托与欧洲大陆及亚太区最大货币经纪公司合资设立

  中国平安今日宣布,旗下平安信托与欧洲大陆及亚太区最大、全球第三大货币经纪公司利顺金融集团申请合资设立的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该公司将经营中国法律所允许的货币经纪公司业务。

  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平安信托对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出资总额为人民币33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67%;利顺对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出资总额为相当于人民币1650万元的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33%。公司注册地在深圳,将面向全国开展业务。

  据了解,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将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业务范围为中国法律允许货币经纪公司开展的全部货币经纪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外外汇市场交易、境内外货币市场交易、境内外债券市场交易、境内外衍生产品交易以及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表示,“此次与利顺金融集团合资成立货币经纪公司是平安拓展金融市场业务的重要一步,该合资公司拥有全球交易平台和全球客户资源优势,平安与利顺将发挥双方优势,本着信任与支持的态度展开合作,为客户提供最优的货币经纪服务平台。同时,平安可以充分学习利顺在货币经纪领域的先进经验,并与利顺一道根据中国的市场情况发展业务;此次强强联手完全符合平安成为国际领先金融服务集团的战略目标,合作前景乐观。”

  利顺金融亚太区总裁Adrian Bell代表其集团董事长Patrick Combes及全体管理层就合资公司获批筹建表示祝贺,“平安信托有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对中国国情的深度了解以及覆盖面广阔的国内业务必将与利顺金融的行业领导地位及亚洲市场投入规模协同发展,共同为合资公司在中国金融市场取得长期、稳健的优异成绩做出贡献。同时,合资公司业务将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通过国内金融市场逐步实现与国际市场的接轨。”

  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第三张货币经纪公司牌照。据了解,金融交易涉及价格、数量和期限,将这三者完全匹配而实现交易的难度可想而知,需要在尽可能广泛的范围内寻找交易对手,货币经纪庞大的网络系统无疑有助于实现这一目的。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中介机构,市场交易的成功率会大大提高,从而增强了市场流动性。

  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信托是目前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投资公司,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评定的中国最优秀的A类信托公司之一,在物业投资、基建投资、信托业务等主要领域具有专业、成熟的经验,不仅为平安集团提供战略性投资服务,也为外部高价值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利顺金融集团是欧洲大陆及亚太区最大、全球第三大的货币经纪公司,经纪产品包括利率衍生品、货币市场工具、外汇产品、股权及其衍生品、债务工具、能源产品和排放产品等等,在2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000多名机构客户,集团业务范围几乎覆盖整个金融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