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避险情绪短期或难以成就日元非凡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0:37 汇赢投资

  在全球金融市场一轮又一轮掀起的避险浪潮中,日元屡屡升值,轻松闯关,并激起市场人士做多日元的激情。

  本周伊始全球股市再度下跌,投资者不仅仍对美国及全球经济的衰退风险感到担忧,同时还对政府当局能否采取适当措施抑制经济下滑表示质疑,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不减,持续充当日元的利好消息。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投机性日元多头头寸不断累积、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可能强于预期、美联储(FED)周三利率决定尚不确定,这些都可能会挫伤投资者大举买进日元的积极性。因此,日元短期难以从避险情绪中获得强大上涨动力。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驻伦敦资深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居然认为,在上述因素影响下,美元的表现很可能会强于预期。

  上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中投机性日元净多头头寸达到2004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意味着日元涨势的支撑力度将更为有限。

  ◎ 市场波动不确定上升 日元多头或遭解除

  Halpenny称,由于建立日元多头头寸存在套利风险,因此一旦日元未能形成关键突破,那么市场参与人士的耐性可能会消失殆尽。

  这就意味着日元多头可能遭解除,而本周诸多重大经济风险事件与经济数据或成为导火索。

  第一,本周三美联储会议决定。尽管在美联储上周突然减息75个基点后,多数人士最初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减息50个基点,但随着会议的临近,美联储减息25个基点的几率却在不断增大。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3:15公布利率决定。

  第二,定于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具有不确定性。这些数据包括第四季度实际GDP、就业数据、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制造业活动指数以及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

  北京时间20:15,美元/日元报106.75/7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