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金管局:港元汇率稳定没有出现资金大量外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4:23 财华社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周二表示,尽管香港金融市场近期剧烈波动,但香港还没有出现大量资金外流的情况。

  他表示,香港银行间的流动性仍然充裕,这从较低水平的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Hibor)可以看出来。

  他称,就目前而言,由于港元汇率目前保持稳定,所以还没有发现大量资金外流的情况。

  造成香港利率水平一直下降的原因是流动性充裕和FED的一系列减息措施。

  香港采取的是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联系汇率在1美元兑7.8港元的水平,并且香港利率跟随美国的利率变化进行调整。

  他称,近期金融市场出现的剧烈波动是对市场信息的正常反映。

  他补充道,香港实际利率为负的情况或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将有助于刺激香港本地消费和提振通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