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市场预期联储减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51 新浪财经

  美元

  昨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12月新屋销售较上月缩减4.7%,年率为60.4万户,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64万户。12月房价中值为21.92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0.4%,为1970年以来最大降幅。2007年累计美国新屋销售总量为77.4万户,为1996年以来最低,较前一年的降幅达到创纪录的26%。

  该数据的疲弱在预料之中,房屋市场几乎不可能很快出现好转。美股在早盘时受该数据拖累下滑,但之后却出现反弹,因投资者反而认为美联储会大举降息以挽救经济。另外,投资者追捧制造业股和近期备受打压的银行类股,令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76.72点,或1.45%。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和旅行服务公司美国运通第四季获利下降10%,主要受坏帐准备方面计提费用拖累。其第四季净利由上年同期的9.22亿美元降至8.31亿美元,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显示消费信贷领域受到的影响也逐渐加大,该公司股票下跌2.8%。

  汇市上,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下跌,同样因为交易商预期美联储本周必须再度降息,以提振美国经济。欧元/美元涨0.7%,报1.4775美元;美元/日圆升0.2%,报106.96日圆。

  美国政府国债价格则窄幅波动,国债标售乏善可陈,部分投资人对近期上扬的国债锁定获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2.21%;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60%。

  欧元

  昨日欧洲股市再度收挫,因投资人担心起全球经济状况,打压商品类股领跌,且法国兴业银行欺诈案继续拉低银行股。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低1%。

  欧洲央行委员诺亚仍然表示了乐观,称货币政策制定者正面临有关全球经济状况的很大不确定性,但欧洲并未面临经济大幅放缓。我们一方面看到石油、商品和食品价格攀升导致物价上涨,一方面又看到美国经济放缓可能对我们的经济产生影响,不过没有证据显示我们的经济将大幅放缓。

  实际上,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欧元区12月份M3货币供给较上年同期增长11.5%,尽管较11月份的增长12.3%略有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并远远高于其目标4.5%,通胀压力客观存在。

  日圆

  昨日,亚洲股市全面重挫,受套利盘平仓影响,日圆飙升,但纽约交易时段,随着道琼斯指数上涨,日圆回吐涨幅。

  日本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失业率为3.8%,与11月份持平,好于市场预期。而12月份支出数据则出人意料地实现增长。12月份总体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2.2%,市场预期为下降0.2%,11月份为下降0.6%。但鉴于支出数据的波动性较大,日本经济状况看来依然难以确定。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表示,日本就业市场正在改善,但进展较慢。大田弘子补充说,实体经济强劲,但必须继续关注其发展。来自:中信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