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美元兑日圆可能至少下跌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22 汇赢投资

花旗:美元兑日圆可能至少下跌5.2%

  花旗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对于日本同期国债的收益率差缩小,美元兑日圆可能至少会下跌5.2%。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花旗环球金融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对于日本同期国债的收益率差缩小,美元兑日圆可能至少会下跌5.2%。

  美元在过去6个月已大跌13%,因上述收益率差随美联储降息已缩减超过一半至1.74个百分点。据计算,在此期间美元兑日圆与2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6。相关系数为1意味着两者走势一致。

  由花旗环球金融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全球主管Tom Fitzpatrick牵头的几位分析师在24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元兑日圆的主要推动因素依然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讯息就是:在美元兑日圆反弹时卖出。”

  该研究报告称,美元可能会贬至101.25-101.67日圆的“支撑区”,接近2005年1月触及的低点。美元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天接近104.97日圆的2年半来低点,因为这一水平位于下降趋势通道下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