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央行会议纪要:CPI增长可能快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52 新浪财经

  日央行25日公布的07年12月会议纪要显示,日央行理事对该国CPI动向更加担忧,日本CPI可能快于预期增长。

  日央行25日公布的07年12月19日至20日会议纪要显示,“密切关注价格短期动向将如何最终影响日本的价格走势和经济活动性很重要。”

  原油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已推升日本消费者价格。

  日央行07年12月会议纪要还显示,理事们讨论了经济增长放缓的短期可能性以及消费者价格指数快于预期的增长在决定有关日央行操作货币政策方式时如何被考虑进去。

  但日央行大部分理事强调有必要对全球经济发展和金融市场波动保持警惕,这些可能对日本经济构成威胁。

  会议纪要称,“全球金融市场持续不稳。全球经济发展存在不确定性,例如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因此日央行应当继续密切关注经济指标及其他相关信息和金融市场状况以准确掌握这一形势。”

  会议纪要显示,日央行理事们还赞成其强调有必要在12月会议上小心谨慎地决定是否需要改变货币政策的立场。

  日央行理事在07年12月会议纪要中对日本未来经济变得越来越谨慎,并将该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列为主要的担忧之一。

  除了外部因素以外,日央行理事对房地产投资持续疲软以及日本企业信心温和感到担忧。

  会议纪要显示,“商业信心已变得有点谨慎。理事们称这归因于担忧原材料价格上涨、房地产投资下降以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企业盈利出现下行压力。”

    相关报道:

    欧央行观察:欧央行内部在利率问题上显示出分歧

    加央行观察:最新报告强调加美经济发生背离

    英央行观察:英央行很可能于2月份减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