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工行:突破105日元不可承受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29 环球外汇网

深圳工行:突破105日元不可承受之重

  2008年1月23日,美元对日元跌破105整数关口,至05年5月以来新低104.97。自07年7月以来日元对美元累计升幅超过了14.9%,开年以来在美国经济步入衰退阴云的笼罩下,日元升速更是昂首阔步,短短三周的时间升值5.9%。

  尽管美联储此前宣布紧急大幅降息有助于解决美国面临的经济困境,但有关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忧虑仍存,并且这一担忧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强硬措辞表示不会追随美国降息之后被进一步放大,欧洲股市继续重挫超过4%,风险厌恶情绪继续推高日元一度突破105关口--此前105一直被认为是日本官方的容忍极限。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4次降息共计175个基点,幅度不可谓之不大,使得美元与日元的利差持续拉近。而日本央行无法像美联储一样大幅降息,如果日元升值的幅度进一步加大,不排除日本央行入市干预的可能,尽管日本央行上周曾表示不会下调基准利率,也不会进行干预。今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2月进口年率增长12.1%,预期增长12.9%;日本12月出口年率增长6.9%,预期增长8.6%;日本12月商品贸易帐盈余年率下降20.9%,预期下降15.2%。日本12月进出口增长均低于预期,并且贸易盈余降幅远高于预期。日元,正在被推向风口浪尖,干预措施呼之欲出。

  深圳工行交易员 陈楠

  来自:深圳工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