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理事:欧元区经济不存在衰退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00 汇赢投资

  欧央行理事康斯坦西奥称,尽管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对欧元区经济有负面影响,但欧元区经济不存在衰退风险。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European Central Bank governing council)委员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24日晚间在接受葡萄牙国家电视频道RTP1采访时表示,虽然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对欧元区有消极影响,但欧洲不存在衰退风险。

  他表示,即使美国陷入衰退,欧洲也不会面临类似风险;况且,美国经济未必会衰退。

  康斯坦西奥还称,对美国衰退的担忧可能会导致葡萄牙以及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向下修正。

  他在谈到葡萄牙的情况时表示,经济增长预期可能仅向下修正百分之零点几,不可能出现衰退。

  康斯坦西奥同时还担任葡萄牙央行(Bank of Portugal)行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