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给予抵押贷款购房者更多调整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6:06 汇赢投资

  美联储降息为抵押贷款购房者赢得贷款重新安排或再融资机会,当前预测减息的作用需要一定时间予以观察。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可调利率抵押贷款购房者受美联储意外降息影响正面临贷款重新安排或有望对负担较轻的贷款进行再融资,这些人群可能是联储此次减息的最大受益方。

  预计08年有多达200万的购房者面临可调利率贷款的重新安排,就财政部用于计算各种调整的贷款相关指数而言,低利率至少可以减轻还款的意外冲击,同时令购房者更易证明贷款再融资资格。

  嘉信银行(Charles Schwab Bank) 副行长称,降息无疑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压力,但其警告对于那些还款困难的人群,不会有大的改变。

  美联储22日紧急下调基准利率75个基点至3.5%,创逾20年来的最大降息幅度,且其举措的意外性更加凸现美联储对当前形势的担忧,预示消费者与企业信贷状况正处于关键时间点。

  业内指出,美联储从未承诺能在一夜之间显著改变问题,当前预测经济体需要9至18个月的时间方能传接到降息益处。

  银行人士表示,抵押贷款利率近期已经呈下降态势,且降势仍在持续。每笔交易都运转困难,但依然有一些贷款业务达成,并坚信降息绝对会为房产市场带来帮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