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巴黎银行:美联储降息后日央行升息机率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5:26 汇赢投资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指出,美联储紧急降息后,日央行2009年4月前不可能升息。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师Azusa Kato说,美国经济增长趋缓,因此美联储采取降息举措,但日央行会维持利率在0.5%不变,以支撑日本经济。全球股市大跌后,美联储22日紧急降息0.75个百分点。

  Kato指出,下个会计年度,日本央行不可能升息。美国经济增长趋缓,日本出口会因而下跌,经济增长也会趋缓。

  美国是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场,今年16种交易最热络的货币中,日圆兑美元表现最强劲。

  丰田汽车估计,日圆兑美元上涨1日圆,等于减少该公司每年营业利益350亿日圆(3.27亿美元)。自从日圆兑美元汇率在1月22日 触抵124.13,逾四年来最低后,日圆已升值16%至106.85。

  巴黎银行经济师Ryutaro Kono及Yoshimasa Maruyama 23日在报告中指出,目前要关注的是日本央行是否会降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