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汇华:英镑上档阻力依然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4:44 北京联合汇华

联合汇华:英镑上档阻力依然沉重

  英镑的反弹被压制在1.9650下方,其后汇价受到交叉盘英镑兑日元大幅回落的拖累,反转回调。英国昨日公布了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初值为0.6%,稍低于第三季度的0.7%,也是自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增幅,但基本上仍维持多数经济学家所认为的趋势增长水平0.6-0.7%。其中占英国GDP74%的服务业因金融市场危机小幅放缓,季率增长0.7%,低于第三季度的0.8%,占GDP的28%的商业和金融业自上一季度的1.3%下滑至0.4%,为自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整体经济以一年多以来的最缓慢速度增长。增加了未来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拖累了英镑的反弹幅度,同时英国央行还公布了1月会议纪要,委员会以8:1的投票结果支持维持利率不变,其中仅有Blanchflower支持减息25点。央行指出过去数月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增加,但通胀仍存在上行风险,重申货币政策走向依旧是市场焦点,也是央行的担忧。但金融市场混乱和房地产市场降温后,可能英国央行越来越倾向于减息。

  技术上看,英镑昨日的冲高回落,被牢牢压制在1.9650下方,上方卖盘沉重,指标的反弹力度有限,有再次调头下行的风险。日图汇价昨日收盘没有成功守在5,10日均线上方,令后市承压。还有回落的风险。小时图看,最近的支撑在60日均线1.9500附近,如果不能持续守在其上,则还有下试1.9460/40的风险,指标也偏向下行,因此英镑可能呈现先下后反弹的态势,比较稳固的支撑在1.9420/00,而上方的阻力在1.9600/30,只有收盘突破其上,才有进一步上行挑战1.9680/1.9700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