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澳元後劲不可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53 Dailyfx

  近期金融市场再次震荡,美联储紧急减息75个基点仍未能令股市迅速扭转颓势,市场再次弥漫风险规避情绪。这促使套息交易放缓,日元交叉盘被抛售,包括澳元兑日元。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亦打压商品价格下跌。这些因素令澳元近期承压,而强劲的经济数据似乎被市场忽略,澳元未能得到支持。最新公布的澳洲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上升0.9%,年率上升3.0%,显示澳洲通胀处于澳储行的2-3%目标范围顶端。另外上周公布的12月就业数据强劲,利好澳洲经济展望。部分人仍预期澳储行未来将再次加息,最快可能是下月。尽管金融危机仍未平息,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持续,以及美联储大幅减息令澳储行紧缩的环境不理想,但若金融市场稳定下来,风险规避情绪消退,市场的焦点将可能再次转向各央行的政策前景以及各国的经济基本面,这时澳元将有望发挥後劲。

  澳元兑加元

  周初大幅下跌令日图超买MACD指标形成死叉,是利淡信号。不过前趋势线阻力目前继续试图限制汇价下跌。收盘于此线下方将增加下行倾向,确认顶部形成。

  澳元兑纽元

  昨日形成关键日向下反转,不过受限于上升通道底部,因此保持上升趋势。跌破通道底部将是利淡信号。日图指标中性。

  欧元兑澳元

  测试盘整区间底部後再次向区间顶部反弹,目前仍未能有任何突破。需要突破区间才能明确方向。日图MACD指标熊背离值得关注,不过若汇价突破区间顶部将可能修正此背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