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于8.25%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56 新浪财经

  新西兰央行24日将其基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8.25%不变,并继续就长期持续的通胀压力发出了警告。但该行行长波兰德称,虽然利率前景较该行2007年12月货币政策声明中的预期几无变化,但其不确定性则有所增强。

  但是,该行也同时承认,全球经济状况的恶化已令利率前景变得更加难以确定。

  该行行长波兰德(Alan Bollard)称,新西兰经济前景仍与该行在2007年12月发表之货币政策声明中所勾勒的景况保持着广泛的一致性。

  波兰德发表声明称,虽然房地产市场继续冷却、劳动力市场保持紧缩,但新西兰的本土收入增长仍旧强劲,且核心通胀压力还在持续。

  波兰德指出,总而言之,利率前景较该行12月货币政策声明中的预期几无变化,但其不确定性则有所增强。

    相关报道:

    英央行观察:英央行很可能于2月份减息

    日本央行减息的可能性日益增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