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美元迅速沦为低收益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5:47 Dailyfx

  美联储意外减息75个基点至3.50%,令美国利率成为发达国家中的第三低水平。美国利率现在比欧元区及加拿大利率低了50个基点,比英国低了200个基点,比澳大利亚低了325个低点,比新西兰低了475个低点。

  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年底之前可能还会再次减息100个基点,这将令美国利率低于瑞士,到那时,只有日本利率还低于美国。

  因此,我们看到美元正在迅速成为套息交易的融资货币。就在5个月以前,美国利率还是发达国家中的第四高水平,现在已经成为第三低水平。

  上次美联储在原定的议息会议之外紧急减息是在2001年的911之後,但上次美联储减息75个基点是在1984年的10月。美元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不只是美联储大幅减息,也包括美联储进一步减息的速度及幅度都可能超出所有人的预期。美国利率甚至很有可能回到1.00%水平,因为现在美国经济面临的问题远比科技股泡沫破灭时面临的问题严重。

  股市下跌加上利率下调是美元兑日元2002年及2005年下跌的同一个推动力。美元在2007年中开始了新的下行趋势,我们认为美元兑日元在这一轮趋势会跌向105,欧元兑美元会回到1.50。

  下图显示了美元指数波动与12个月平均联邦基金利率的关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