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紧急降息提振风险偏好 澳元得益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2:56 环球外汇网

  全球市场:美联储(FED)周二意外宣布紧急降息75个基点,降息幅度为近20年来最高水平。美联储是在纽约股市开盘前发布的该公告,因为目前投资者极度恐慌,导致全球股市大幅暴跌。但美国周二股市仍然走低(标普500指数收低1.1%),较全球其他股市而言,美国股市下跌幅度收窄。

  美国国债"避风港"效应显现,收益率下降16-30个基点不等,例如政府债券需求强劲。黄金价格也强劲上扬2.7%。

  美元兑欧元和英镑下跌,兑日元则上扬。澳元/美元目前报于0.8700附近,上涨近80点。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

  美国:美联储宣称其降息是因为经济前景的恶化,包括房市持续低迷、劳动力市场趋于宽松等,都增加了经济增长陷入衰退的风险。由于信贷紧缩的进一步加剧,金融市场条件也持续恶化。

  同时,美联储还在声明中表示,通胀上行风险下降,并预计通胀率未来数月内将温和上扬。

  但是,紧急降息的投票结果并非一致,其中普尔(Willian Poole)反对降息。他认为目前没有足够理由紧急降息,而应在月底的议息会议上讨论。不过,即便是本月底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上,仍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12月新车销售月率上升1.1%,年率上升11.6%,年率升幅为2004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市场等待周三即将公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结果。

  上周期货市场价格显示,澳洲联储2月加息概率为37%,尽管上周五澳洲联储主席斯蒂文斯(Stevens)强硬讲话后,澳洲联储的加息概率上升,但是澳洲联储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低于预期后,澳洲联储的加息概率下降至19%。甚至由于周二市场担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将会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导致昨日全球股市暴跌,加之信贷危机仍在持续,以及其他主要央行都步入降息周期,引起市场对澳洲联储是否应该加息争论不休。

  日本:日本央行(BOJ)周二宣布维持其基准利率在0.5%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一致。

  加拿大:加拿大央行(BOC)周二再次降息25个基点,预计未来仍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澳洲圣乔治银行

  来自:澳洲圣乔治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