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美联储大幅减息 非美集体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53 Dailyfx

  此前市场一直在传言美联储将在会议前减息,伯纳克也多次强调大幅减息很有必要,但日内美联储紧急减息75点同时下调窗口贴现率75个点的做法还是大大出乎市场意料,这是1984年以来减息幅度最大的一次。先前市场预测的结果是1月30日美联储将减息50点。此次减息后,下周的会议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减息以及减息力度大小还有待确认,重点在于股市表现。本轮下跌之后,道指和标准普尔指数均跌破了自03年3月低点开始的上升趋势线。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进一步减息50点的可能性为80%,若果真如此,美联储在短短166天累计减息幅度将达255点,较2001年恐怖袭击之后的减息力度更为激进。部分经济学家已经开始预测今年9月联邦基金利率可能降至2.0%的水平。日内道指在美联储宣布减息后出现较大反弹,但仍收于12000点水平以下。美元相对其他货币收益率大幅降低,对欧元利差优势荡然无存,导致各货币对美元集体上扬。若美联储此举真能凑效,套息交易的激情将重燃,高息货币很有可能成为最大赢家。

  纽约时段数据与新闻: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0.7%;加拿大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1.7%;加拿大1月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减息25点至4.0%

  金融市场: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11971.19点,跌128.11点,COMEX2月期金收报892.40美元/盎司,涨10.70美元,NYMEX2月原油期货收报89.92美元/桶,跌0.65美元。

  欧元

  受美联储大幅减息提振,美股反弹带动套息交易上扬,欧元兑美元大幅上行,债券收益率利差的变动是支持汇价的另一因素。日图形成看涨吞噬,短期倾向继续上行,阻力在1.4650和1.4710。

  日元

  美元兑日元跌破前期低点105.67后受限于105.62,随后逐步展开反弹。卖盘位于107.00上方,小时图呈上升趋势。日本方面对美联储减息75点态度不一,美国经济复苏长期而言将是日本福音,但短期由于债券收益率利差大幅收缩,美元兑日元将受打压,不利于出口贸易。美元兑日元倾向于继续下行。阻力在108.00。

  英镑

  自昨日汇价录得1.9340的数周新低后,日内英镑兑美元显著走高,主要受美联储减息75点刺激,隔夜英国CBI数据含糊。技术形态看,目前的上扬仅可看作是前期下跌的修正,总体趋势仍看跌。跌破1.9340将指向1.9200甚至更低。阻力在1.9700。

  瑞士法郎

  美元兑瑞郎日内未能上破前期下跌的31.8%回档1.1140,受限于1.1124。日图形成看跌吞噬。美联储减息也打压汇价。美元兑瑞郎下一步可能重测前期低点1.0838。

  加元

  美联储大幅减息,随后加央央行也宣布减息25点,收益率利差拉大支持加元,同时商品价格亦支持加元,但汇价仍顽强的展示出抗跌性。实钱帐户在纽约尾盘入场,推动美元兑加元回到1.0308,随后汇价回落至1.0280。多伦多TSX指数收盘上涨4.19%。预计加元将进一步走强。指标超买存在回调需求。均线仍呈多头排列,不排除继续轧空。收盘于1.0250下方方能确认趋势反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