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加快布什与国会经济方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48 汇赢投资

  美联储22日意外大幅降息75个基点,该举措将推动布什与国会加快经济刺激方案谈判。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意外采取降息行动,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与两党国会议员高层也加快了双方围绕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的谈判,并且对尽快达成协议表达出充分的信心。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内华达州民主党议员Harry Reid已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时间表,称,希望在2月15日国会因总统日休会之前敲定经济刺激法案。

  不过,双方一直对谈判细节守口如瓶,淡化双方在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方面存在的观念分歧。布什政府希望为消费者提供退税,为企业提供税项减免,而民主党人已将增加失业福利和增加食品救济券(food stamps)支出加入到他们的方案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