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副行长:确保不出现第二轮通胀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47 汇赢投资

  欧洲央行副行长帕帕季莫斯表示,确保不出现第二轮通胀效应至关重要。欧央行主要目标是中期内将欧元区通胀率维持在略低于2%的水平。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副行长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22日表示,重要的是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不会引发过度的加薪或导致欧元区内更大范围和更加持久的通货膨胀。

  帕帕季莫斯在卢森堡出席一次活动时称,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货币政策能够控制通货膨胀预期并稳定物价,而且确保能源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不会对物价及薪酬制定产生所谓的第二轮效应。

  欧洲央行的主要目标是中期内将欧元区通货膨胀率维持在略低于2%的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