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5.5%银行利率可能制约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46 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22日表示,英国经济增长近期可能大幅放缓,当前处于5.5%的央行关键利率可能正在制约经济增长,而同时消费者价格可能加速上升至令其不得不向政府致函解释的水平。

  金恩在向英格兰西部企业家们发表讲话时表示,当前处于5.5%的央行关键利率可能正在制约经济增长,同时英国经常项目赤字已经到了不可持续的地步。

  金恩称,从短期来看,(收紧信贷状况)将放缓经济活动,其放缓程度可能相当明显;他认为,央行目前正面临两难境地,既要支持经济增长,又不能允许通货膨胀失控。

  不过他补充说,从08年开始,5.5%的银行利率可能会压制需求。

  金恩的讲话暗示,英国央行将继续下调银行利率,但会谨慎从事。由此来看,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22日早间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75个基点至3.5%,但英国央行不太可能作出类似幅度的降息决定。

  英国央行发言人22日表示,央行没有提前举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 简称MPC)会议的计划。该会议定于2月6日至7日举行。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将银行利率下调至5.25%。英国央行最近一次减息是在07年12月份,当时也是2005年8月份以来首次减息。

    相关报道:

    美联储降息加快布什与国会经济方案谈判

    澳大利亚央行决定不对美联储降息举措进行回应

    PIMCO经理人格罗斯:预计美联储还将降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