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理事:欧元区经济面临风险已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42 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执行理事会理事斯塔克(Juergen Stark)表示,自07年12月份央行发布经济预期以来,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已有所加大,但欧洲央行最为担忧的问题依旧是物价稳定。

  据内容提前曝光的24日版《时代》称,斯塔克表示人们不应对当前市场的大幅振荡作出过度解读。

  报导援引斯塔克的讲话称,自欧洲央行上次发布经济预期以来,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的确有所增加;虽然当前市场的振荡无益于经济的发展,但不应对市场的这种夸大表现作出过度解读。

  斯塔克表示,欧元区经济形势良好,经济增速应接近潜在趋势增长率,即长期增长趋势。

  斯塔克重申欧洲央行对欧元区高通货膨胀率感到担忧。他拒绝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22日早些时候意外宣布减息75个基点的决定置评。

  他表示,欧洲央行最为担忧的问题是目前已达3.1%的高通货膨胀率。

    相关报道:

    欧洲财长:股市重挫加深欧经济趋缓担忧

    欧洲开始感受美国经济放缓影响

    欧洲经济增长放缓 通货膨胀率都有所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