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淘金国际金融外汇市场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32 淘金网

  一、全球金融市场昨日收盘行情

  指数收盘涨跌

  日经指数12573.05-752.89

  恒生指数21757.63-2061.23

  德国DAX指数6769.47-20.72

  道琼斯指数11971.19-128.11

  纳斯达克指数2292.27-47.75

  标普5001310.50-7.93

  中国上证指数4559.75-354.68

  二、欧美股市综述

  三、

  美国股市,周二在Fed紧急减息的提振下收复了先前的大部分失地,虽然主要股指收盘下挫128点至52周新低,但感觉却像是赢得了一场胜利。欧洲方面, 欧洲银行类股的大幅上涨推动欧洲多数股市周二收盘走高,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了多年来最大幅度的货币政策会议间隔中的减息。

  美国股市,道指收跌128.11点,以11971.19点报收,也是其52周低点。纳斯达克指数跌47.75点,至2292.27点,跌幅2.04%,创出52周新低,相对其去年10月31日创出的高点下跌了近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69点,至1310.50点,为一年多来的最低点。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涨2.9%,至5,740.1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涨2.1%,至4,842.5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盘跌0.3%,至6,769.47点。

  三、黄金能源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低,但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意外大幅降息75个基点至3.5%,以试图平息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后,油价从日低强劲反弹.NYMEX 2月原油期货今日到期,结算价报每桶89.85美元,跌0.72美元,或0.79%。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二收盘取得可观涨幅,盘中波动剧烈,但其他贵金属收盘走低。纽约商交所Comex二月黄金期货收盘涨8.60美元,至每盎司890.30美元。

  四、国际汇市分析

  纽约汇市,周二,欧元兑美元和日元收复失地,扭转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势,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紧急下调利率。Fed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75个基点至3.5%,但此举并没有止住美国股市的下滑。而日元和美元等避险货币则部分收复了兑欧元等高收益货币在前市时段的失地。股市没有大幅反弹的事实暗示,重振投资者信心还需更多努力。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欧元兑日元汇率以及美国股市的表现。美元在前夜交易中兑欧元升至四周半高点,但Fed的降息举措从根本上扭转了美元涨势。日元兑美元升至两年半新高,兑欧元也升至五个月高点。降息通常会对美元兑其他高收益货币汇率造成打击。美元兑欧元已经丧失了大量的利差优势。Fed可能在1月29-30日的下届利率会议上进一步降息,美元因此将成为一种融资货币。周二股市未能借助降息的东风实现更大幅度的反弹,欧元在尾盘时回落,这些都说明,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尚未平息,Fed还可能有必要再次降息。此外,欧洲央行可能很快软化其强硬立场。Fed的紧急降息之举不会改变短期基本面前景。尽管欧元兑美元周二走高,但他们还是削减了欧元兑美元多头头寸。其他方面,加拿大央行宣布将隔夜基准利率连续第二次下调25个基点,至4.0%。这是该行自2004年以来首次连续降息。该行表示,近期内可能还需要进一步降息,因不断恶化的美国经济将对加拿大出口和通货膨胀造成拖累,并导致该国经济增长放缓。在上述决定公布后,加元兑美元随即走高。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美元兑1.0298加元,周一尾盘为1.0325加元。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周二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暗示,日本央行并不排除在经济形势需要时减息的可能性。英国央行将于周三公布利率会议纪要。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