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降至3.5%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22: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2日讯】周二开盘,美国股市大幅下滑。由于过去两天海外股市连续跳水,联储采取的紧急降息措施也未能平息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

  美东时间周二09: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6.08点,报11,953.22点,跌幅1.2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4.54点,报2,225.48点,跌幅4.8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67点,报1,305.52点,跌幅1.4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86,810,730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117,078,630股。

  周二盘前,联储宣布将隔夜拆借利率降低75个基点,降至3.5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称,“鉴于经济前景持续弱化、经济成长向下的风险不断提高,委员会采取了紧急降息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表示有必要推动国会采取刺激经济成长的措施。他表示,“经济成长所面临的短期风险显然是向下的。”

  美国股市面临陷入熊市的危险,主要股指已从最高点下跌了近20%,而很多海外股市跌幅已超过20%。

  截至本周二,标普500指数已从2007年最高点缩水了将近16%,纳指下跌了大约18%。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57%。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但兑日元汇率有所回升。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50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6.70美元。

  盘前交易中,花旗集团(Citigroup) (C)下跌了2%。谷歌(Google) (GOOG)下跌了0.1%。

  一些银行业公司公布了财报。受抵押贷款保证金开支以及抵押贷款相关证券减计影响,这些公司利润大幅下滑,其中美国银行(BAC)宣布盈利锐减95%;KeyCorp (KEY)盈利锐减80%;Wachovia (WB)盈利重挫98%。

  Ambac Financial (ABK)股价下跌0.6%,此前该公司宣布亏损32.6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