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次贷风暴横扫全球 达沃斯会议将苦寻原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3:53 汇赢投资

  07年8月以来,美国次级贷风暴屡屡发威,并导致许多信贷和衍生品市场瘫痪。随着全球金融市场濒临崩溃边缘,此次聚首瑞士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的财经界和政界精英人士将寻找全球信贷市场滑坡的答案。

  这个论坛并不是用来提出具体政策建议的,但是与会人士认为,论坛将提供一个平台,可以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他们将抽丝剥茧,回顾抵押贷款如何到购房者手中,再打包以证券化形式出售的过程。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主任Howard Davies指出,高级会谈将涉及到这种主流形式能否延续下去的问题。周四(1月24日),美国财长保尔森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出席,讲述系统风险。

  根据知名财经媒体MarketWach报道,会议除了上述内容,同时不得不谈论的一个问题就是全球经济。欧元区已经呈现出经济增长减速的信号;新兴经济体虽然看起来没有受到影响,但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忧虑情绪已经导致亚洲和拉美股市暴跌。

  其它与会人士还有高盛集团的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私人股权公司黑石集团老板Stephen A. Schwarzman、对冲基金巨擘索罗斯,以及处于次贷风暴中心的银行,比如美林首席执行官John Thain。政界人士据悉有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副总统戈尔,英国首相布朗等。

  与今年愁云惨淡相比,去年各界精英聚首达沃斯的时候,正值私人股权兴旺发达、金融市场一片繁荣、并购活动积极活跃,全球贷款商对前景雄心勃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