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政界领袖将商讨经济复兴 分歧严重前路艰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3:52 汇赢投资

  美国国会两党领袖今晚将和总统布什坐在一起,继续商讨经济刺激计划。布什上周五推出的减税方案,遭到普遍质疑,全球股市大跌。今晚这些政界巨头,是否会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希望出台刺激经济的方案,帮助拯救美国疲软的经济。现在,双方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如何才能达成一致。

  美国参众两院高级领导人今天(1月22日)将与布什总统会面,并希望国会能在2月中旬前通过一个协议。不过有消息说,今天出台详细的方案细节的可能性很小。

  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几个大分歧包括:退税对象、额外支出计划的现金规模等。而且参议院在最近的谈判中,并没有全程参与。但是,欧洲和亚洲股市昨天暴跌,并且美股今天重新开盘后也可能延续跌势。这个因素将推动立法者快速行动起来。

  共和党希望退税对象限定在纳税人,民主党则坚持其它一些低收入者也必须纳入救助范围,尤其是向社会保障和医疗缴纳工资税的这部分人。

  至于支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计划面临阻力,一部分原因是经济学家担心这部分支出不能马上启动经济。两党对其它支出项目的支持力度则大的多,这些项目包括增加低收入者的粮食券和取暖补助以及扩大失业金发放范围。民主党还建议扩展失业保险时间到26周、每周多给50美元救济金。

  参议员McConnell希望刺激计划能够着重于即刻推动经济,而不是成为增加政府支出的机器。

  不过虽然两党之间存在分歧,至少认为双方能够坐下来是个好的开始。美国财长保尔森为了这个计划,还取消了赴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的日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