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关注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35 国泰资本

  要闻回顾:

  英国1月Rightmove房价指数月率 -0.8%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季率 0。6%不及预期

  德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0。1%

  瑞士12月生产和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0.1%

  英国12月公共部门净借款(PSNB) 78亿英镑

  加拿大11月批发销售月率0。3%

  市场分析:

  今天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都将要公布利率决定,这对于上述两国货币汇率未来的走势势必会形成至关重要的影响。综合两种汇率的走向以及变化情况来看,投资者并不担心日本央行会降息,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走向倒是显得有些让人揣测。事实上,绝大多数人仍然认为日本央行会在08年升息,我想只要这种预期没有遭到伤害,日元会很自然的延续其一个月以来的涨势。综合考虑全球经济动态,日本经济现状以及日本官员近期的讲话,我们可以比较清晰的发现,日本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此举相对近期有些国家的降息举措来说,日元无疑是比较安全的品种。正是这种情况导致了日元会持续的上涨。加拿大央行近期有关利率的讲话不是很多,但出于对上个月疲弱的就业数据的观点,有机构也预测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再度调降50个基点的利率。不过根据中旬加拿大央行第四季度的调查报告来看,加拿大企业呈现产销两旺的状况,工业领域充满活力,在这种状况下加拿大央行要大幅降低利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所以即便降息空间估计也就是25个基点,当然这种状况也会导致美加再度上涨,投资者对此须予以重视。此外,月末美联储也将公布利率决定,这个结果将直接决定美元中线的命运。

  操作提示:

  美日:在日本公布利率决定之前,日元涨势坚挺,昨日美日更是跌破了105.90这一前期低点并触及了105.60一线。根据技术形态来看,短线美日惯性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不排除会击穿105整数关。

  美加:美加继续沿5日均线震荡上行,如果今晚的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不能打消人们的降息顾虑的话,美加后市进一步上涨冲击1.05的可能性就会很大,所以投资者还是可能继续持有美加多头。

  欧美:昨日欧元突然扩大跌幅并触及了1.4400一线。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给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意外,此举也同时加大了短线欧元调整的风险,投资者应警惕这一变化对市场的不利影响,当然如果月底美联储扩大降息幅度,那么欧元必然会重拾升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