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1月22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04 环球外汇网

  周一,全球股市下挫,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跳升,纷纷躲避高风险交易,因此低收益的日圆全线上涨,兑美元触及两年半高点,兑欧元则触及五个月高点。美国上周五股市进一步下跌,

  周一因假日而休市;欧洲股市下挫近4%,达到2006年7月以来的低位;日本指标股指则下滑3.9%。市场认为,有关美国总统布什周五提出的规模高达1,500亿美元的财政激励计划将不足以支持恐接近或已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的忧虑,加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欧元区财长的首席发言人在周一股市大幅下挫后发表讲话称,欧洲不再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影响到欧洲的可能性排除在外,但也没有理由一味悲观。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放映出,欧洲央行今年可能降息超过50个基点,而本月初市场预期该央行将全年维持利率在4%不变。年初迄今,对美国经济的疲弱可能蔓延到其他经济体的担忧日益沉重,已拖累股市下挫,而对政府公债和日圆形成支撑。周一英镑下滑,因此前房地产网站Rightmove公布的1月英格兰和威尔士房价较上年同期增幅为2005年12月来最小,支撑了有关英国楼市正迈向急剧下跌的看法。

  如果股市继续疲弱,那么日圆将继续有相对较好的表现,美元在其他经济体和货币可能在未来数月走疲的预期中也可获得一些支撑。因此,从短期看,欧元将进一步下挫,而日圆等低风险货币会继续走强。

  华夏银行

  来自:华夏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