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人民币汇率继续小幅回调,对美元中间价报7.2598,较上周五下跌了27个基点。但昨日询价交易盘中,美元抛盘较大,使得人民币一路上涨。

  这已经是人民币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调,但调整幅度较小,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幅度分别为127、26个基点。本次调整是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出7.2418的纪录高点后展开的,此前人民币在交易盘中甚至已经突破了7.24关口。在连续创出新高后展开小幅调整是人民币近期走势的特征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新高之后的调整要求外,美元在国际市场上的反弹带动了其在国内市场上的走势。令人失望的公司业绩报告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担忧上升,避险买盘推动美元上升。此外,本周五将执行新的存款准备金率,部分商业银行将用外汇缴纳存款准备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场上的美元需求。

  但交易员表示,昨日美元卖盘主导市场,旺盛的结汇需求使得美元汇率一路走低,美元对人民币一度低见7.2360,收盘时在7.2365。(张曙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