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明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15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月22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每个月,日本央行(BOJ)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投票决定日本的短期利率是多少(比如“隔夜利率”)。在投票后,货币政策委员会发表一个包含有他们投票结果的声明。因为有注释,所以紧跟着几个小时后就会召开一个,关于影响他们决定的经济状况的记者招待会。利率上升对该国货币有着积极影响。短期利率是币值的极为重要的因素;交易者至多关注经济指标只不过是为了预测未来利率可能的变化情况。高利率吸引那些寻找最好的“无风险”回报的外国投资者,因此会引人注目的提高该国货币的需求。决定利率为多少最重要的是通货膨胀。中央银行的首要目标是维护物价的稳定:当通货膨胀高于大约每年2%时,他们将提高利率来试图降低物价。

  预测值:0.50%不变  前值:0.50%

  重要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