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房市数据再度疲软 套息交易平仓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32 环球外汇网

  全球市场:隔夜美国新屋开工大幅下滑,创16年来的新低,加剧了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并且,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和美林(Merrill Lynch)公布其近100亿美元的信贷冲销,导致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重挫3.0%。

  美国国债受益也大幅下跌10-11个基点,同时,套息交易平仓十分活跃。因此,美元/日元走低。此外,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上升,市场强化了对美联储本月底大幅降息的预期,美元兑英镑也下滑。

  商品市场方面相对平稳,金价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仅小幅下跌。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12月劳动力市场仍然趋紧,失业率下滑0.2点至4.3%。同时,季调后就业参与率为65.2%,预期为65.3%。

  职位供应的增长和失业率逼近历史低位,表明澳洲联储的利率前景更倾向于加息而非减息。但是美国次级贷阴霾仍挥之不去,期货市场价格显示,澳洲联储加息的概率仅有35%。下周将公布澳大利亚消费者物价指数,该数据的出炉将会解决澳洲联储未来利率前景的疑团。

  美国:美国12月新屋开工月率大幅下滑14.2%(年率下滑38.2%),创1991年五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12月营建许可月率下滑8.1%。

  此外,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去年12月修正后的-1.6大跌至-20.9,预期为-0.8。费城联储区域的工厂面对的通胀压力有所加强。数据显示,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从去年12月修正后的36.5升至49.8,而物价获得指数从上月修正后的15.2升至32。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报告表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降至4个月最低,这一数据将一定程度上缓和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期。

  美国联储主席伯南克(Bernanke)周四表示,尽管美联储并不认为美国经济将会陷入衰退,但是其已经做好采取激进措施刺激经济增长的准备。

  他同时指出,如果财政政策同时配合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将比美联储采取单方面措施更为有效。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下,他认为欧洲和亚洲经济增长预期要好于美国。

  新西兰:新西兰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1.2%,远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1.0%。这也导致新西兰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幅达到3.2%,高于新西兰联储(RBNZ)1-3%的目标水准。尽管这将增大新西兰联储的通胀压力,但经济学家预计下周新西兰联储利率会议不太可能会加息。

  澳洲圣乔治银行

  来自:澳洲圣乔治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