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交行:贝南克讲话对美元形成利空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31 环球外汇网

  美元指数周四略微收低,因贝南克讲话对美元形成利空打击。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周四在国会证词中重申,美联储准备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经济衰退风险。他表示,今年经济成长将恶化,尽管预计经济将持续成长,但步伐相对缓慢,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今年经济成长前景肯定不及去年。该讲话令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月底时可能会降息50个基点,若果真如此,则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将被削弱。数据方面, 商务部公布的12月房屋开工年率下降14.2%至100.6万户,为1991年5月以来最低;12月营建许可年率下降8.1%至106.8万户,为1993年3月以来最。2007年房屋开工年率平均为135.4万户,较2006年急剧缩减25%;营建许可年率为137.6万户, 较2006年降幅高达25%。此外,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1月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挫至负20.9,为2001年1月来最大单月降幅,12月为负1.6。这些数据加重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令美元承压。技术面,日线图上,30日均线估计会对美指短线构成一定阻力,只有突破该线阻力,美指才能展开更大的反弹空间。预计今日支撑位76,阻力位76.60。

  美元兑加元周四继续上扬。近期加元持续走低,一方面因为原油价格下滑对加元形成打压,另一方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也给与其经济紧密联系的加元带来压力。因为加拿大出口的四分之三都销往美国,因此美国和加拿大的经济是密不可分的。技术面,日线图上,美元兑加元的上行通道仍保持完好,但目前上方面临200日均线的阻力,估计短线在此受阻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今日支撑位1.0220,阻力位1.0340。

  英镑兑美元周四上涨,最高触及1.9791。英国央行副总裁吉弗表示,金融市场动荡极大地增强了英国央行降息的理由,但通膨压力上升意味着决策者面临艰难选择。他亦指出,决策者面临食品和石油价格上涨的局面,英镑贬值又放大了这一影响。另有数据显示,更多企业在去年年底计划上调价格。这些均突显英国通膨压力,令市场预期降息幅度可能因此受限,从而激励英镑走高。从技术图形来看,英镑短线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1.9620,阻力位1.9820。

  美元兑日元周四大幅下挫,开盘107.63,收盘106.60,下跌103点。从技术图形来看,日线图上,美元兑日元下行趋势未变。预计今日支撑位在106,阻力位107.20。

  其他币种的价位预测:

  欧元兑美元:1.4560-1.4680;澳元兑美元:0.8660-0.8790;美元兑瑞朗:1.0960-1.1080。

  今日关注:

  17:30 英国 12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4.4%/年;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2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0.4%;预测-0.1%;影响★★★

  23:00 美国 1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5.5;预测75.0;★

  23:30 欧元区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

  来自:郑州交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