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财长: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不会显著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29 汇赢投资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不会显著下降。

  综合外电1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斯万(Wayne Swan)表示,澳大利亚能够经受住全球信贷危机,澳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不会显著下降并且澳大利亚经济可能回升。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道称,斯万表示,预计全球经济08年增长前景较07年10月预期不会发生重大改变。澳大利亚财政部07年10月公布的年中经济与财政展望(Mid-Year Economic and Fiscal Outlook,简称:MYEFU)中预计全球经济08年增长4%。

  斯万称,与澳财政部07年10月预期显著不同的是,通胀压力提高。不过斯万指出,“澳大利亚经济仍将适度强劲增长”。

  澳大利亚财政部预计,新兴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将为75%,美国、日本和欧洲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将为17%左右。这将使美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减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