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1月公报:将对第二轮效应提前采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57 新浪财经

  17日公布的欧央行1月的月度公报显示,欧央行承诺提前采取行动来应对第二轮通胀效应。

  欧央行表示,中期内上行的物价风险是完全被证实的。这些风险包括强于预期的工资增长的可能性要显现。此外,企业的定价权可能会强于预期。

  该月报巩固了理事会一周前发布的这样信息,即不会容忍第二轮效应发生。

  欧央行表示,当前较高的通胀率会较预期的更长一段时期内上升。锚定中长期的通胀预期是欧央行理事会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欧央行界定的物价稳定含义是中期内通胀率低于但接近于2%。

  月报表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仍良好,收益性一直持续,就业增长一直强劲。但经济评估是下行风险,包括最近市场动荡对实际经济的不确定影响。

  欧央行将非常密切监控所有动向。欧央行还指出,货币和信贷增长仍非常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