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欧元走势应以向上反弹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1:00 环球外汇网

中国银行:欧元走势应以向上反弹为主

  昨天晚间美元大幅反弹,对主要货币均上涨。这主要是由于美国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保持温和增长,使得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将会提前降息的预期大大降温,而美国公布的CPI数据仍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使美联储在考虑降息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犹豫。美元因此得以喘息,美元指数重新回到76的上方,最高触及76.459。其中欧元的跌幅较大,主要是欧洲央行官员对欧洲经济将会放缓的讲话引发了美国经济疲弱可能正波及欧洲的担忧,打压欧元。

  主要货币对的情况:

  美元兑日元:美元涨至107.62,涨幅为0.82%,最高触及107.92,已经接近108的水平,远离了之前创出的105.93的半年低点。同时英镑和澳元兑日元也走强,似乎预示利差交易有所恢复。周三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仅下跌0.3%,与前一日大跌相比有企稳的迹象,摩根大通更是报出了创纪录的盈利为金融股走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预计今明两天股市将止跌反弹,帮助美元兑日元回到108附近。

  英镑兑美元:英镑持稳,曾试探1.97的价格水平,但是没有站稳,显示在1.97上方阻力仍比较强大,而下方支撑在1.9550附近。近期英镑可能维持在1.9550至1.97的区间内进行盘整并再次试探1.97的阻力位。

  欧元兑美元:昨晚美元大涨,贡献最大的就是欧元,纽约尾盘欧元报1.4649,下跌1.07%。欧洲央行官员对欧洲经济将会放缓的讲话引发了美国经济疲弱可能正波及欧洲的担忧,欧元对美元立即下跌2%,最低触及1.4593的水平,随后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表示欧洲经济增长仍符合潜在水平,帮助欧元缩减跌幅。后市欧元在1.46上方存在较强支撑,在没有实质利空消息的情况下,欧元走势应以向上反弹为主,目标价位1.47。

  美元对加元:收盘报1.0243,上涨0.74%。加元的下跌主要是由于美元的强势反弹以及近期加拿大经济数据不佳,而油价的下跌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加元能否守住1.02的价位至关重要,如果这一关键技术位失守,加元将跌向1.04。

  澳元对美元:收盘报0.8785,下跌0.43%。澳元最低触及0.8743,但随着股市止跌企稳,澳元也有止跌的迹象。目前澳元目前位于一种临界点的状态,要尽快回到0.88的上方,这样澳元仍能保持向上反弹的走势,反之澳元的走势将转而向下。

  黄金方面:在美元大涨的情况下,黄金没有能够站稳890美元的水平,而油价继续下跌也打压了金价。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30万桶,大大高于预期,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是又下跌了一个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此前国际能源署下调了全球能源需求就在盘初引起油价下滑。油价下跌再加上欧美股市表现不佳,金价没有能够重返890美元上方。虽然美国股市下跌,但已有企稳迹象,如果今天亚洲股市反弹,将帮助黄金止住下跌的势头。

  来自:中国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