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企业乐观度下降但无迹象显示经济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35 汇赢投资

  调查显示英国企业对订单、销售以及盈利前景抱有的乐观度下降,但这还远不能显示经济陷入衰退。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Lloyds TSB Commercial 17日公布调查报告称,英国企业对订单、销售以及盈利前景抱有的乐观度比六个月前有所下降,但信心下降还远远不能显示经济陷入衰退。

  Lloyds TSB Commercial通过07年12月对超过1,800家英国企业的调查发现,预期未来6个月状况将改善的企业数与预期将恶化的企业数之间的差额比例降至18%,07年7月时为41%。

  称过去六个月销售情况改善的企业数与销售状况恶化的企业数之间的差额比例从07年7月时的41%降至26%,而预期订单预定水平将上升的企业与预期下降的企业之间的差额比例从33%降至19%。

  Lloyds TSB Commercial董事总经理John Maltby在声明中称,“毫无疑问08年将对许多企业带来更多挑战,但大多数企业将能够坚持下来”。

  过去六个月来英国经济前景已出现恶化,消费者信心受到全球信贷危机、油价升至纪录高点以及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冲击。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在07年12月将基准利率从5.75%下调至5.5%以克服信贷危机的影响,市场广泛预期英国央行将在未来数月内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

  这份调查还发现,预期08年上半年利润上升的企业与预期下降的企业之间的差额比例仅为4%,07年7月时为30%。预期订单预定量上升的企业数也从之前的42%降至22%,而预期销售增长的企业数从之前的51%降至28%。

  预期增加资本支出的企业与预期削减资本支出的企业之间的差额比例下降,而预期增加员工人数的企业比预期裁员的企业之间的差额比例也呈现下降。

  但这份调查显示,称现金流动出现紧张的企业数仅为略微上升,从上一次的19%升至21%,远低于1990年代经济衰退时期的56%峰值。

  另外,预期有提价能力的企业与预期无法提价的企业之间的差额比例升至15年来高点34%,上一次调查为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