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理事:欧元区经济增长显然面临下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30 汇赢投资

  欧央行理事默施16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显然面临下行风险,若有必要欧央行将采取行动,但仍将保持灵活性。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Council)成员默施(Yves Mersch)16日表示,欧元区经济活动显然面临下行风险,同时全球经济的普遍不确定性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默施称,欧洲央行应当谨慎行事,关注数据后再作出适当的决定。现在全球经济仍存在普遍不确定性,这一直影响着投资者的信心。

  默施表示,他们意识到了价格趋势的放缓。他补充道,只要不会导致工资大幅上涨,欧洲央行可能不予理会油价高企导致的通货膨胀压力。

  默施指出,欧央行可能会在3月下调08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5%-2.5%的预期,但称,经济增长应该能维持在潜能水平2%附近。

  默施称,若有必要,欧央行将采取行动,但在利率政策上应该保持灵活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