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里谢:坚持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政策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29 汇赢投资

  欧洲央行特里谢16日表示,坚持1月10日欧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货币政策立场。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16日表示,坚持在1月10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明的货币政策立场。

  特里谢在法兰克福一个颁奖典礼的间隙中表示,对现有的货币政策没有需要补充或删剪的地方。

  欧洲央行10日将基准利率维持4.0%不变,但强调了通货膨胀风险的上升,并为今年晚些时候加息敞开了大门。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Council)成员默施16日早间的评论表明,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立场正在软化。

  特里谢16日重申,仍预计欧元区2008年经济增长符合潜在水平。

  特里谢还指出,央行的独立性是维持物价稳定的关键因素,应该避免出现导致工资、物价上涨的第二轮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