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士法郎兑美元将连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23 汇赢投资

瑞士法郎兑美元将连创历史新高

  瑞士法郎兑美元已经升至历史新高,预计将继续走高。原因是避险情绪升温,瑞士强硬的货币政策、以及有迹象显示投机者尚未开始大举作多瑞士法郎。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瑞士法郎兑美元已经升至历史新高,似乎没有什么因素能够阻挡瑞士法郎进一步上涨的步伐。一方面,持续升温的避险情绪推低了美元,令瑞士法郎获益;另一方面,瑞士强硬的货币政策、以及有迹象显示投机者尚未开始大举作多瑞士法郎,这些也对瑞士法郎有益。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法兰克福资深外汇策略师Antje Praefcke表示,预计美元兑瑞士法郎将创出历史新低,到本季度末美元将在1.05瑞士法郎附近交投。

  Praefcke的预期是基于近期美元的走势,美元跌至1.0838瑞士法郎的历史新低,跌破07年11月份创出的1.0889瑞士法郎低点纪录。

  美元走低源于全球投资者再次撤离高风险资产市场,重新建立避险头寸,原因是他们担心本周开始公布的美国银行收益会增加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并令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进一步大幅减息的预期升温。

  瑞士经济的表现也对瑞士法郎前景有利。

  尽管瑞士利率水平仍维持在2.75%,但没有迹象显示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近期会减息。

  与此同时,瑞士通货膨胀从去年秋季开始上升,2007年瑞士通货膨胀率上涨了2.8%,预计2008年经济增幅将超过2.3%的潜在增长水平。

  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驻芝加哥外汇策略师Greg Anderson表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投机者尚未大举增加瑞士法郎多头头寸。尽管瑞士法郎已经升值,但截至上周二当周,瑞士法郎净多头头寸仅从此前一周的7,300万美元增至3.27亿美元。

  欧洲汇市16日早盘,美元再次遭遇抛售,瑞士法郎从低点小幅反弹,格林威治时间07:45,美元兑1.0886瑞士法郎;纽约汇市15日尾盘,美元兑1.0933瑞士法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